close

蘭桂坊是一間麵館,位在长宁区娄山关路417号(近仙霞路),別看它店面不起眼,店裡格局也小小的但是生意好到通常都要與別人併檯子(桌)。

上海。蘭桂坊   

 

必點的炸排骨,重點是一定要淋上泰康黃牌的辣醬油一起吃,排骨都是瘦肉而且先滷後炸所以口感稍硬,不錯吃但我沒有很愛因為才吃1塊就讓我嘴巴破皮><"

IMG_0261.jpg 

 

當天本小姐1人用餐,點了最貴的三蝦拌麵,點好餐服務員問我:麵要幾兩??? (傻眼了,難道此麵真的太貴所以麵條可以多一些???)  「大概就醬子多唄」自以為聰明的我比了拳頭給她看,等了一會終於送來,剛送上來看到碗內舊舊的心裡不免有一點ooxx(老麵店不一定要用老碗好嗎!! 這碗麵很貴好歹用個新一點的碗吧)......算了,拿起筷子將澆頭麵條拌了拌香味隨之撲鼻而來就使我心情好一大半,夾了一口在嘴巴裡咀嚼濃郁豐富的蝦味瞬間在嘴裡蹦開,天 哪 !!! 好好吃 !!! 這口感怎麼那麼好!!! 差點沒把碗底舔個乾淨,最後配上一瓶冰可樂為這餐劃下句點。

IMG_0260.jpg

結帳買單總共是RMB141元

可   樂......$5元

炸排骨......$8元

三蝦麵...$128元

回味無窮的口感...無價^^ 

 

 

【三蝦麵是起源於江蘇省蘇州的一種麵點,在蘇州和上海等地享有盛譽。所謂三蝦是指蝦仁、蝦子和蝦腦。三蝦麵的製作過程相當繁瑣:用春夏之交時節的鮮活河蝦,先剔蝦子,再剝蝦仁。剩下的蝦殼與蝦頭熬湯。然後再從蝦頭裡剝出硬結成紅色的小塊蝦腦。麵條下熟過水,連同蝦籽與蝦腦,一併放入蝦湯,用小火煨煮,使鮮味滲入麵里。澆頭蝦仁必須清溜,不可用蛋清、菱粉上漿,澆入麵中,或者過橋

由於三蝦麵的製作過程太過繁瑣,而且熬制蝦湯須要大量河蝦,費時費力,成本高昂,一向屬於高檔食品,經過1949年以後的歷次政治運動之後,目前製作三蝦麵的店鋪已經極為罕見。  FROM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