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下著大雨,原本好擔心去威尼斯會遇到淹水,但還好清晨就沒下雨了。

早餐時看到櫥窗內擺的咖啡罐子,飯店表示沒在賣,在威尼斯島上有,但...就算島上有我也買不到阿><

venice  

 

第一站先去以玻璃工藝聞名的慕拉諾小島並參觀到處都是閃釀釀的水晶玻璃工廠~

venice  

 

對閃釀釀沒興趣的我就出來逛逛大街,抬頭瞧見這陽台上的花竟然也是水晶玻璃做的耶~

venice  

 

之後坐船回到威尼斯島上,跟著當地導遊像行軍一樣在迷宮般的小巷道內走來走去,我當然知道時間有限但這樣真的令我很不舒服,繞到這處較大的廣場我甚至不知道這是哪裡,此時我超後悔跟團來啊,本小姐的威尼斯記憶不該是這樣啊~

venice  

 

 

一直到去坐了貢多拉心情才好了起來~

venice  

 

終於不用再趕趕趕 能好好地欣賞這水道風景~

venice  

 

venice  

 

venice  

 

venice  

 

出了小水道來到大運河,回頭一看是 里奧多橋 ,我的 Caffe del Doge 咖啡就在橋那頭啊,唉唷 我為什麼是跟團來咧~

venice  

 

venice  

 

venice  

 

下船後就直奔Poste(在LV旁邊),我雖然沒興趣但也還是要假裝是文藝青年買了一下~

venice  

 

從郵局出來往前再穿過走廊,便可到達歐洲最美麗的客廳...聖馬可廣場~

venice  

 

聖馬可教堂正面中央拱門上方有4匹複製的青銅馬,真品在教堂內;五個入口拱門上方是五幅描述聖馬可事蹟的鑲嵌畫,非常金碧輝煌~

venice  

 

聖馬可廣場也是威尼斯地勢最低點,明明下午2點豔陽高照,這兒還是小淹水了~

venice  

 

教堂旁邊就是總督府,連結著總督府和旁邊的地牢有一座非常有名的嘆息橋~

venice  

 

總督府的美麗長廊~

venice  

 

對面是高聳的鐘樓~

venice  

 

由於要進入教堂及總都府參觀的人潮太多太多了,突然撇見鐘樓的排隊人潮較少,當下決定上鐘樓去~

venice  

 

哇!在鐘樓上眺望威尼斯的景色真的是太棒了啊^^

venice  

 

venice  

 

venice  

 

venice  

 

剛好遇到整點報時,鐘聲震耳欲聾~

venice  

 

venice  

 

聖馬可廣場的南側有一座附屬的小廣場,小廣場南臨威尼斯大運河敞口的潟湖,河邊有兩根威尼斯著名的白色石柱,一根柱子上雕刻的是威尼斯的守護神 聖狄奧多,另一根柱子上雕刻有威尼斯另一位守護神 聖馬可的飛獅,這兩根石柱是威尼斯官方城門,威尼斯的貴賓都從石柱中間進入城市。這裡也曾經是威尼斯執行死刑的地方。

venice  

 

忙碌拍照一陣之後,就倚在鐘樓的一角 靜靜地欣賞這美麗的威尼斯~

venice  

 

 

↓ 嘆息橋,聽說戀人們在橋下接吻就可以天長地久,是威尼斯的浪漫景點之一。事實上,當犯人在總督府接受審判之後,重罪犯被帶到地牢中,可能就此永別俗世了,所以在經過這座密不透氣的橋時,不自主的發出嘆息之聲~

venice  

 

唉~來不及欣賞的威尼斯夕陽,留待下次...

venice  

 

Ciao~Venez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